学平险是什么?学平险必须买吗?

沃保整理
2022/07/27
沈丽芬
嘉兴 杭州鹏利保险代理
查看名片
学平险是一类为了保障学生拥有良好学习与生活条件,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保险产品,也属于人身意外伤害险中的一种,是专门针对学生群体而定制的保险。

  学平险是一类为了保障学生拥有良好学习与生活条件,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保险产品,也属于人身意外伤害险中的一种,是专门针对学生群体而定制的保险,也是少年儿童人群投保最为广泛和最普遍的一类保险,虽说现在很多学生一入学就会投保学平险,很多人并不清楚学平险是否必须要买,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看学平险必须买吗。

学平险是什么?学平险必须买吗?

  一、学平险是什么?

  学平险的全称其实是中小学生平安保险,保障的是学生在校期间的平安健康,作为一款学生专属的保险产品,学平险的保障范围广,保费价格便宜,一份学平险每年的保费只需几十到一百元左右。一般提供的保障范围可以够涵盖意外伤害保障、意外医疗保障、住院医疗保障等多项保障,不过,由于学平险的保费便宜,提供的保障范围也广,所以每项保障的保额并不高,在医疗保障比例上也会存在一定限制的。

  学平险其实类似于一年期的综合意外险产品,因此它对健康告知还是比较宽松的,有些可能无需健康告知即可直接投保。不过,学平险也是会有免责条款的,对既往症基本也是不提供保障的。

  二、学平险必须买吗?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的是,学平险是属于商业保险的,即是属于投保人自愿购买的,并不是必须要买的。学平险主要是一类针对中小学生投保的保险,大多是在学生入学时进行自愿投保的,会由学校代为收相应保费,基本被保人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便可获得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及住院医疗在等多项保障责任。

  也因为学平险的保费比较低,提供的保障范围又比较大,所以投保学平险并不亏的,综合来看性价比非常高,选择投保的人也是比较多的。

  三、有必要买学平险吗?

  其实,学平险是否有必要买,也得要分情况来看的。如果说,家长已经给孩子配置了比较完整的保险保障了,如已经给孩子投保了少儿医保、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等各类保险产品了,那其实不买学平险也是可以的。但若是孩子本身只有少儿医保这一类基础保障的话,还是有必要搭配一份学平险的,这样可以给孩子增加额外的保障。

  毕竟,学平险在本质上其实是属于一款商业意外险和小额医疗险的组合产品。如果孩子之前没有投保过任何商业保险的,那其实还是很有必要进行投保学平险的,虽说学平险的保额不高,但毕竟所需保费很低,保险性价比还是可以的。(文章来源:业内资讯)

沈丽芬
嘉兴 杭州鹏利保险代理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